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一行来学校调研座谈

2022年07月25日 17:27  单位 : 党委组织部  撰稿 : 孙炯明    浏览次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快推进“大数据+高校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调研高校开展“网络+党建”工作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7月22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常务副主任张江艺一行到学校调研信息化党建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出席座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副主任张治国,产品技术部主任王汉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首席编辑杨璐遥、编辑西绕加措,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窦爱民,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公铭,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亮陪同来访,学校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代表参加座谈。

韩作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开展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顶层设计,聚力品牌建设,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实践、理论创新研究等工作深度结合,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在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分类管理、党员发展教育等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果。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信息化平台使用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功能设计,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系统使用便捷性、信息准确性、操作主动性和师生参与度,助力学校信息化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江艺对学校党建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山东财经大学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持续加强信息化党建工作,将“互联网+”和“党建+”深度融合,细化工作抓手,明确平台工作场景,持续丰富平台资源,精准高效服务党员教育管理,高度契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工作目标,对进一步完善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服务功能,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典型示范经验和前瞻作用。

其间,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党务工作人员对“灯塔-党建在线”、学校党建教育管理系统、党员分类管理考核系统等党建信息化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并就信息化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供稿审核人:刘旻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