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第39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2年07月30日 08:17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孔艳芳    浏览次 


7月26日至27日,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2022年第39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基地、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乡村振兴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30余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95人参加线下会议,1397人参加线上会议。

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会长、西南财经大学丁任重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谢申祥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会秘书长康静萍教授主持。谢申祥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研究会副会长王小平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加强《资本论》的教学和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时代化。

丁任重、武建奇、王廷惠、董方军等8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内容,作了主题演讲,7位专家学者作大会发言,30余人在小组讨论环节发表观点。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七河生物公司和沂河源田园综合体。

(供稿审核人:崔宝敏)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