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08月07日 13:28  单位 : 就业指导处  撰稿 : 何峰    浏览次 


8月3日下午,副校长张红霞带队到山东省企业联合会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校企协同发展专场交流座谈会。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周磊致辞并介绍了协会推动校企合作促就业有关情况,并表示,协会将以此为契机,搭建校企沟通平台,建立常态化机制,为企业和高校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共同探索协同发展模式,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融合和优化配置,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红霞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师资力量和专业建设情况,高度肯定学校与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等5家省级协会联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专项行动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协合作,积极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完善学生贴近经济社会发展的就业能力培养,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空间。

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介绍了前期校协联合行动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特色专业。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华鲁集团、中泰证券、青建集团、华熙生物、淄建集团、世纪开元、滨化集团、阜丰集团等16家企业参加座谈会并介绍了企业情况、人才招聘以及合作需求,同时,从企业和行业未来发展角度,就高校毕业生的知识结构、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等提出了期望。双方围绕毕业生招聘、见习基地、人才培养以及其他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

8月4日上午,张红霞带队到烟台参加2022高校毕业生择业论坛暨优秀毕业生(烟台)推介会启动仪式并代表参会高校致辞。张红霞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向参会的烟台市120多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推荐我校毕业生,希望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优质岗位资源,希望学校与广大企事业单位建立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和供需对接长效机制,共同研究用人单位及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形势和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助力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后,张红霞一行与烟台科技学院、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等多家用人单位进行了人才需求交流和对接工作。

8月4日下午,张红霞一行走访了烟台市人社局、财政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与相关局领导、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详细了解烟台人才政策和供需情况,初步达成了人才对接合作共识,并在市财政局召开人才对接座谈会。烟台市财金集团、烟台市融资担保公司、烟台市国有资本运行集团、烟台市水务集团、烟台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参会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并希望学校推荐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烟台就业创业。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建立了人才对接联系机制,形成了学生实习实训和毕业生专场招聘意向。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