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评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入选省高校期刊高质量发展立项建设名单

2022年09月07日 11:34  单位 : 《经济与管理评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撰稿 : 贾庆英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48号),《经济与管理评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分别获批A类、B类建设立项。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全体员工分工协作,团结进取,期刊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取得一系列发展成绩。期刊先后入选(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核心期刊;荣获“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称号,“区域经济”栏目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稿签特色化管理入编《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特色化发展案例选编(2019)》;2021年成为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坚持“弘扬学术精神,引领学术方向,推动学术繁荣”的办刊宗旨,紧密围绕学校的重点学科组织、刊登高水平稿件,编排规范和出版质量逐年提高,刊物的发行范围有了一定程度的扩大,学术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山东省优秀期刊。“金融研究”栏目是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山东省高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重要指示以及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推动我省高校学术期刊繁荣发展。此项目以三年为建设周期,分为A、B两类。经过各高校遴选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党委会审议,本次共遴选出8家A类期刊、12家B类期刊入选立项建设名单。

我校将以此次立项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省一流学科建设,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等重要工作,全面加强期刊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围绕政治过硬、学术引领、编辑精湛、出版精致和服务优质的标准要求,着力提升期刊的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和国际国内影响力,推动《经济与管理评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郝涛 齐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