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2年11月16日 11:0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1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燕山校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团省委书记兼省团校校长刘天东作了题为《学习大会精神 投身强省建设 展现青年担当》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副校长陈晓兰、张书学、张新、陶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福岱,副校长谢申祥以及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学生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天东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讲解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讲解了关于报告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他介绍了全省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对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以及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邵军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刘天东同志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帮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王邵军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以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为契机,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入开展宣讲和宣传阐释,把二十大精神讲全讲准、讲深讲透、讲清讲明,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刘天东来到会计学院智能会计实验室,参观了《智能财务分析可视化》课程实验实训作品展示,并与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交流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方法,现场气氛活跃轻松。

生动的案例、深入的阐释,吸引现场师生听得全神贯注。省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说,宣讲全面深刻,条理清楚,说服力强,听后深受启发。“我们要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持续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结合的大文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思政课中。”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张景瑞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是新时代对我们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我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牢记‘国之大者’,提升专业素养与个人能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