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
2022年12月07日 10:26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张明志    浏览次 

12月4日,由我校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谢申祥主持会议。

赵忠秀介绍了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背景。他指出,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深入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术交流来提供更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学术智慧,进而更深入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更加清晰地认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山东财经大学将始终致力于建设经济高水平学科体系,形成更加自主的知识体系,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奋力书写属于山财大的绚丽篇章。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系主任陆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总编辑谢富胜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亚虹教授、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易行健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吴福象教授、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教授等七位专家先后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紧扣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经济发展,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实现逻辑,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此次研讨会由我校经济学院、科研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基地、对外开放与自贸区建设研究基地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研究基地联合承办。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经济发展”贡献更丰富的学术智慧,形成更广泛的学术共识,积淀更有力的学术力量。300余名老师和同学线上参与聆听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供稿审核人:姜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