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徐莹教授入选2022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2023年02月24日 10:04  单位 :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撰稿 : 孟蕾    浏览次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2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莹教授入选。全省高校共评选出“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7名。

徐莹教授长期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耕耘,曾荣获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教师、山东财经大学“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从事思政课教学21载,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在思政教育中取得了出色成绩。精研教学内容,把思政教材的宏大叙事丰富成有血有肉的鲜活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不断丰富学生的课堂体验;创新教学形式,创设线上思政精品课程;优化考评方式,重视过程考试。让思政课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打开,服务学生的成长需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被评为山东省思政课“金课”和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教研相长,以教促研,以研深教,在《光明日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报刊上发表多篇文章。主持多项教育部、省级、校级思政专项课题和教改课题,出版著作《生态道德教育实现方法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探析》。

(供稿审核人:刘国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