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领导、中层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第一专题”学习

2023年04月23日 14:5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张艳霞    浏览次 


各级领导班子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党中央明确的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推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也是领导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难得机遇。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4月20-21日,校领导、中层干部理论学习读书班举办,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一专题,深钻细研。

4月20-21日,校领导在办公楼二楼集中学习,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

机关党委各支部围绕制定的理论学习读书班计划,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平台,进行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

金融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谋划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学院实际,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财政税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第一专题集中学习。20日下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洪星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并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委委员逐一交流发言,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一致表示要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党章》。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作专题辅导报告。

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相关内容,并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观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辅导报告。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高速花园社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廉政文化展,了解党的纪检工作历程,观看警示教育案例。参观结束后,在创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实验教学中心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习近平同志与调查研究”,进行学习研讨交流。

网络信息中心传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方案,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会后,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近期,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传达学习学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制定了具体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并编发了主题教育《工作周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教授为行政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会议主题”“主要内容”等方面全面解析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做了系统阐述,深刻揭示了“能”“行”“好”的内在逻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要求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努力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取得新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

图书馆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表示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