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5月15日 13:29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5月1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燕山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主持会议,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王邵军指出,召开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学校发展大局。

王邵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将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夯实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化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有力有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的基调,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党性觉悟,严守纪法底线,规范权力运行,严格家教家风,慎独慎微慎初,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王邵军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吹冲锋号、做赶考人,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

张培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着力把严的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之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健全严管体系,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严格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持续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