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议

2023年05月22日 17:13  单位 :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次 


5月18日下午,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福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福岱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任务,纳入各级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和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王福岱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发挥“1+10+N”工作机制作用,用好“师资库”“课题库”,上下贯通,精准发力,推动各级党组织上好“青廉课堂”,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学校“青廉课堂”教育阵地。举办“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形成了会计学院深入挖掘“红色会计”中的廉洁元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把“清风廉韵”融入校园文化、经济学院突出财经特色“从古典政治经济学谈廉洁”等特色和亮点。

王福岱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清风育桃李 廉洁润初心”十项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好结合文章,突出财大特色,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设计、统筹谋划、精准施策。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不断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载体、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相互衔接配合,抓好常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打造“清廉山东财经大学”品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基层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