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廉课堂”

2023年06月16日 17:47  单位 :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次 


6月15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学校“青廉课堂”教育阵地举办“青廉课堂”。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福岱参加,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等听课。

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吴大新以《人民监督与自我革命——红色会计视角》为题上“青廉课堂”。吴大新以“红色会计”为主线,从“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切入,讲述了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接受人民监督”与“勇于自我革命”。报告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案例,论证了“红色会计”在革命年代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以及在治理贪污腐败方面发挥的独特价值和重要意义。从革命年代“在‘廉洁政治’的地面上,不容许有一个‘肖玉璧式’的莠草生长!有了,就拔掉它!”到今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党在勇于自我革命中赢得历史主动。

校纪委副书记王明斌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上课。王明斌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强化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等三个方面展开。

课后,大家表示要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