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3年09月18日 11:32  单位 : 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次 


9月15日,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副校长陈晓兰、张新、张红霞、谢申祥、王敬政,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邓迎迎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培国主持。

王邵军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对学校整体办学实力、水平、影响力的检阅和展示,对于摸清学校家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务必深刻领会,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全力以赴。

王邵军强调,要精准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价值导向和基本内涵,精准把握出现的新变化、提出的新要求,精准把握评估重点、方法和推进路径,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评建工作。要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建立更加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文化,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王邵军要求,要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压实责任。评建工作办公室要做好每个阶段的具体设计,清楚“要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标准”;各专项工作组要细化阶段性目标任务,保证报告撰写质量、数据真实有效、材料规范齐整;各责任部门要逐项认领指标,着力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及时提供数据材料;各教学单位要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做好教学大纲、毕业论文、试卷等教学档案的梳理自查。二是要团结协作,坚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要统筹兼顾,将评建工作与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学位授权点申报和学位点评估等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红霞从审核评估的工作背景、目标、组织机构、指标体系、任务分工、总体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部署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张培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广泛动员,加强评建宣传,强化评建意识;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做到措施得力,无空当、无漏项;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安徽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处处长傅勇作题为《把握分类方案及指标体系要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的专题辅导报告。

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教辅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系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刘国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