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14:54  单位 : 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浏览次 


三月春暖芬芳沁,万紫千红释锦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以“铿锵绽芳华 奋斗铸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彰显巾帼担当,凝聚巾帼智慧。

授一份荣誉责任,点赞风采。来自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40余名女性代表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相聚,共同见证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表彰的高光时刻。经推荐评选,学校授予杨骞、彭艳红、徐莹、程亚红、李娜5位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2个单位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座谈会上,大家共同探讨了女性个体及团队在工作、家庭,在教学、科研、管理等不同角色、不同岗位的心得体会,打造了一次励志引航的经验分享。她们以对理想的坚守、对家庭的付出、对美德的传承践行弘扬了财大精神,更激励全校二级工会女工组织和广大女教职工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奋发笃行。

组一场才艺健身秀,提升“她”魅力。学校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开展“锦上添花•同心筑梦”活动,一是号召女教职工发挥特长爱好,围绕“女性”主题,积极摄制创作照片、视频、书法、剪纸、诗歌、散文、家书等,进行“‘她’风景”女性主题作品征集展播,展现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高尚情操,客观记录新时期女性呈现的新成就、新气象;二是在锻炼中不断强健体魄、怡情怡心,工会、妇委会推送“八段锦”线上学习视频、省教育工会的《春季养生课》等,女教职工利用居家或课余时间跟着学、坚持做,并带动家人朋友共同参与,帮助女同胞们寻找内心深处更加完美的自己。

发一封慰问感谢信,感谢“她”付出。在她们柔弱臂膀上,担负着事业和家庭的两副重担;在她们逐梦道路上,激荡着推动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她们,不仅是学校的半边天,更是父母的女儿、家中的女主人和孩子的母亲,发一封《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献上衷心的祝福与诚挚的谢意。感恩财大女性在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奋发向上,激扬巾帼之志,在家庭文明建设中默默奉献、以身示范,彰显巾帼之美。

此次系列庆祝活动,让广大女同胞们在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收获了美好,展示了女教职工们奋力拼搏、事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携手奋进新征程,共谱发展新华章,努力创造山东财经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供稿审核人:韩晓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